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预答辩通知】2022年12月17日2020级MPA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通知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16日 15:24    作者:     来源:     点击:


根据我校《关于加强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工作的若干规定》和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学位教学计划安排的要求,本学期学位论文预答辩工作即将开始。现将学位论文预答辩相关准备工作安排如下:

一、参加预答辩的学生须满足以下三个条件:

1)20226(含9月已通过复审)以前通过中期检查的研究生

(2)已修满规定的课程学分

(3)已交齐3年学费(已缴交3年学费,未按时缴交学费影响毕业时间,责任自负

二、学位论文预答辩时间

   20221217日(星期六)(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三、学位论文预答辩地点

文种楼教室线上或到校参加另行通知)

四、预答辩须提交的材料

1、预答辩论文稿纸质版6份,其中:1份体现个人和导师信息,按封面1(见附件1)的要求填写;其余5份不得体现个人和导师信息,按封面2(见附件2)要求填写。

论文封面上的论文研究方向:

2013级及以前的年级5个研究方向如下:

 区域与城市公共管理研究     公共部门资源管理研究

 社会政策与管理研究         教育经济与管理研究

 侨务理论与管理研究

2014级、2015级、2016级、2017级、2018级的5个研究方向如下:

 公共政策与政府治理  区域与城市公共管理

 公共危机应急管理   侨务政策与管理     教育行政管理  

2019级、2020级的3个研究方向,具体如下:

⑴ 行政管理(政府管理)、 ⑵ 社会保障、⑶ 侨务政策与闽台区域治理

注意:预答辩论文稿纸质版须严格按照《华侨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的基本要求及撰写格式》(附件4附件6要求进行排版,封面、封底用蓝色卡纸进行装订,格式不规范的将不能申请预答辩。(学校内的文印店一般都有蓝色卡纸,样本见附件5。如果自己无法对论文进行排版的,可自费到文印店进行排版并装订。)

2、填写《华侨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情况表》导师签字见附件3)纸质版1份(请用A4正反面打印)

注意:上述2样材料纸质版20221212(周一)上午11:00提交中心办公室,另:《华侨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情况表》须先请导师签字后方可提交中心。逾期提交或未提交者将视为自行放弃本次预答辩资格,未通过预答辩或预答辩材料备案不完整的学位论文,将不得申请送审和答辩。(如用邮寄请用EMS,谢谢配合!)

五、学位论文预答辩程序

1、专家组审阅学生材料:

(1)开题报告记录

(2)中期检查记录

(3)中期工作总结报告、中期检查的评价和建议---MPA中心准备

(4)学位论文完成稿--需学生提交

2、介绍论文情况:   

 论文作者利用PPT在8分钟内重点对学位论文的创新性、关键性结论进行介绍。---需学生准备

3、质疑并评价:

预答辩组专家成员在10-15分钟内对学位论文初稿进行质疑,对论文的创新性、学术水平及理论研究和实验研究的立论依据、研究成果、关键性结论等作出评价并得出结论。

4、评分:

预答辩小组须采用不记名投票方式,对研究生的预答辩情况进行评分,评分采用百分制。

1)评分不低于80分:其论文经完善、定稿、导师审阅后可申请学位论文送审;

2)评分在70-79分:需对论文进行认真修改,经导师审阅同意后可申请学位论文送审;

3)评分低于70分:必须对论文进行认真修改,经导师审核后重新进行预答辩。

5、填写预答辩表格:

预答辩专家组填写预答辩表格,交由MPA中心,并由MPA中心报送给研究生院备案。

 

注意:

1、未经过预答辩或预答辩材料备案不完整的学位论文,将不得申请送审和答辩;

2、盲审学位论文材料预计2023年2月下旬提交中心办公室(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3、通过预答辩后再修改完善论文并自行检测文字重复率

送审前检测结果要求:去除本人已发表文献复制比(以下简称“去除本人复制比”)<15%的论文,视为通过检测,经指导教师确认后可进行学位论文送审

(具体要求以下学期研究生院通知为准)

         

                                       华侨大学MPA教育中心

                                          20221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