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华侨大学公共管理硕士(MPA)中心举行2022级MPA研究生入学教育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06日 08:52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2年9月3日下午,华侨大学公共管理硕士(MPA)教育中心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2022级公共管理硕士(MPA)研究生入学教育。线下会议在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二楼会议室进行,公共管理硕士(MPA)教育中心副主任潘新美副教授对2022级MPA新生进行入学教育。2022级公共管理硕士(MPA)研究生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上参加。

公共管理硕士(MPA)教育中心副主任潘新美副教授首先对2022级MPA新生表示祝贺,恭喜他们通过优异的成绩考入华侨大学。今年华侨大学公共管理硕士(MPA)教育中心共招生113名MPA研究生新同学(其中境内生109名,境外生4名)。从招收学生的性别结构来看,2022年男女生人数比例为1: 2.14。从年龄结构看,MPA学生整体上呈现年轻化,2022级MPA学生中绝大多数是90后,占总招生人数的81.4%。

公共管理硕士(MPA)教育中心副主任潘新美副教授从华侨大学MPA教育的发展历程、培养目标、培养过程、教育模式等各方面对MPA新生作了简要的介绍。结合2022级MPA研究生学习计划及培养方案,潘新美副教授重点从MPA研究生的课程设置与要求(含课程类别、学分、教学安排)、学位论文各环节工作安排(含开题、中期检查、预答辩、送审评阅和答辩等)、毕业与学位授予要求等方面作了详细的讲解,希望同学们能够处理好工学矛盾,顺利完成学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