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华侨大学公共管理硕士(MPA)中心举行2022级MPA研究生开学典礼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06日 08:32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2年9月3日下午,华侨大学公共管理硕士(MPA)教育中心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2022级公共管理硕士(MPA)研究生开学典礼。线下会议在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二楼会议室进行,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秀勇到会致辞。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公共管理硕士(MPA)教育中心主任汤兆云教授主持开学典礼。2022级公共管理硕士(MPA)研究生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上参加。

王秀勇副校长在致辞中对2022级MPA研究生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协调好工作、学习和家庭的关系,遵守学校、中心的规章制度,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二要掌握公共管理知识,培养公共管理精神;三要善于互助协作,促进境内外同学之间的交流。

泉州市卫健委机关党委书记、副调研员王金堆代表MPA实践导师发言。他希望同学们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指导,立志做大事,志存高远、胸怀天下,勤奋好学,善于思考总结,提升素质、强大自我,切实提高服务国家社会和人民的能力水平。

政管学院、公共管理硕士(MPA)教育中心梁发超教授作为研究生导师代表发言。他希望同学们端正治学的态度,主动多和导师沟通交流,善于利用学校学习资源,积极参加学术活动,最终能够学有所成,成有所愿。

2014级MPA研究生、石狮人民防空办公室李丞同志代表已毕业的MPA研究生作发言。他希望同学们在学习期间要端正态度,摆正位置,找准方向,平衡好工作、学习和生活,克服学习中遇到的困难,实现自己的目标,提升自己的能力,以便于毕业后更好地造福社会,服务人民。

2022级MPA研究生、福建省泉州市金同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杨露同学作为境内MPA新生代表发言。她与2022级MPA研究生们共勉:不忘初心、坚守信仰,谨记我们的身份;坚守恒心,增强本领,完成我们的目标;下定决心,勇攀高峰,践行我们的担当;增强信心,引领创新,实现我们的价值。

2022级MPA研究生、欧美大地仪器设备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华大香港校友会顾问主席、南京市政协委员高峰作为境外MPA新生代表通过录像的形式发言。他希望同学们在学习之余,能够弘扬华大的文化 ——“面向海外,面向港澳台”,秉承“为侨服務,传播中华文化”,贯彻“会通中外,並育德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