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华侨大学MPA教育中心召开研究生教育工作专题研究生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08日 08:59    作者:     来源:     点击:

华侨大学MPA教育中心召开研究生教育工作专题研究生座谈会

12月5日下午,我中心在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研究生教育工作专题MPA研究生座谈会。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书记姚培生、MPA中心副主任潘新美及刘英英、纪晓光、张夜墨、聂国良等各班班主任、中心工作人员陈丽蓉、林晓玲及十几位MPA在校研究生参加会议。

 

 

此次座谈会由中心副主任潘新美老师主持。潘新美老师介绍本次研究生教育工作专题研讨会的重要性及座谈会的目的,并向参会的全体在职硕士研究生传达学校、学院的关切。鼓励同学们对MPA研究生教学培养方案以及研究生培养制度中存在的问题,结合自己的所感所想踊跃发言,为提高MPA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培养质量出谋划策。

姚培生书记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再次强调此次座谈会的重要性。希望各位同学畅所欲言,表明同学提出的中心能够解决的问题会付诸行动马上解决,存在困难的,会反馈给学校相关单位。

 

座谈会上,研究生代表们踊跃发言。主要集中在论文选题及撰写、线上授课、论坛分享及图书馆资源利用等问题上。学生提出,受疫情影响,导师同学交流受到限制,在论文选题、论文撰写及线上授课等方面效果大打折扣,希望能尽快进校。此外,希望学校图书馆能够向在职研究生推广使用电子书和电子资源,希望中心方面能加强和机关单位多合作。学生表示,中心分享的线上论坛效果不错,希望中心能继续多分享专家论坛以提高专业实践水平。

 

学院书记姚培生、中心副主任潘新美老师针对同学们合理的诉求和建议做出解答。希望同学可以主动和导师沟通联系,并传授分享了获取资料的途径。在文献资源方面,中心已购买1000多册关于公共管理方面的书籍存放在资料室,有告知同学可以共享借阅。同时,学院近期已推出5个博士论坛,会分享给各位同学。

最后,姚培生书记、潘新美老师分别代表中心向出席本次座谈会的MPA研究生代表们表示感谢。表明同学若有问题可通过微信或电话向中心反馈,以不断提高MPA专业学位教育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