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班级活动 > 正文

我院MPA2016级4班举办读书会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25日 16:57    作者:王健君 摄影作者:吴子腾     来源:     点击:

20171124日下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MPA20164班在学院文种楼202教室举办一场别开生面的读书会,此次读书会是该班级学员积极响应MPA中心号召,在中心副主任潘新美老师的热忱鼓励下,举办的入学后第一场读书会。读书会旨在分享同学们阅读文献的心得并交流相关研究问题。早在一个月前的主题班会上,该班级就确定了本次读书会的主题并推荐一批优秀文献供同学们阅读,同学们也事先踊跃报名参加读书会。经过充分筹备后,该班级读书会于24日下午顺利举办,班主任周碧华老师主持此次活动。

读书会在轻松活泼的气氛中展开,同学们围成四组进行讨论学习。活动伊始,周碧华老师对同学们介绍了近期即将开展的学位论文开题环节的规范要求,强调了阅读文献对学位论文选题的重要性,并挑选了几篇优秀论文作为范例讲解,同学们认真听取并做了详细记录。接着,陈源源、刘泉彬、施珊娜、王永良、王晓明等同学依次分享了自己研读的文献,交流了阅读的心得体会,使得在场的同学对该文献有更加直观的了解。最后,同学们就读书会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积极提出自己心中疑惑,班主任周碧华老师针对每个同学的发言一一点评。本次读书会取得良好的阅读成效,参会同学们体会到在阅读上如何兼收并蓄,如何品读优秀文献。当谈及此次读书会感想时,周老师指出,读书会是MPA学员互相学习交流的绝佳平台,并期待着师生间共同进步。

此次读书会在热烈的氛围下圆满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从中受益匪浅。

班主任周碧华老师主持会议

 

陈源源等五名同学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