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班级活动 > 正文

我校2013级4班MPA代表团赴大连访学交流

发布日期:2016年07月08日 00:00    作者:华侨大学MPA教育中心     来源:     点击:

       在大连理工大学MPA教育中心的大力支持下,2016年6月27日,华侨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公共管理硕士(MPA)2013级4班一行15人,在学院姜泽华老师和邹利林老师的带领下,赴大连理工大学和大连市西岗区365市民中心进行访学与交流。

       当日上午,代表团到大连理工大学参观了文科综合实验教学中心,该中心由原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部、管理与经济学部、建筑与艺术学院、外语学院各自独立、分散的实验室整合发展而成,是教育部挂牌命名的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也是首批国家级文科综合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参观结束后,代表团聆听了陈树文教授的专题讲座《卓越领导者的智慧》,课堂上陈老师对领导智慧的领导基点、领导智慧的领导者素质、领导智慧的领导系统进行生动的讲解,课后代表们就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领导智慧问题与陈老师进行了互动交流。

       下午,代表团到大连市西岗区参观了365市民中心,相关行政人员向代表团详细介绍了市民大楼的建设和发展历程,以及市民中心首创的365工作体系的运作模式和投入使用的四年来所取得的成果,并就如何整合社会资源、统筹社会各方力量、消除社会管理和服务中的盲点、缩短诉求反应时间等方面进行的深入的讨论。

       此次大连之行,可以说是一次快节奏、高质量的学术交流活动。大连市西岗区365市民中心的建设实践,提升了代表们对服务型政府建设的认识水平,丰富了建设服务型政府的实践经验;大连理工大学文科综合实验教学中心的建设成果,拓宽了代表们在公共管理专业教学方式方面的视野,提高了对实验教学的认识水平;陈树文教授的《卓越领导者的智慧》专题讲座,提升了代表们的专业理论素养,获益良多。同时,本次的访学交流活动也加强了华侨大学与大连理工大学之间的联系,为双方的相互学习共同进步起到了积极作用。

 

代表团参访大连理工大学

 

陈树文教授讲座现场

 

365市民中心工作人员现场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