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培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力量 > 师资培训 > 正文

全国MPA核心课程“宪法与行政法”师资研讨会在北京召开

发布日期:2014年07月06日 00:00    作者:     来源:     点击:

 

    2014年7月4-6日,由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北京科技大学文法学院承办的2014年第2期全国MPA核心课程“宪法与行政法”师资研讨会在北京科技大学会议中心召开。我院潘新美老师参加了此次研讨会。来自全国20多所高校的30余名宪法与行政法任课教师参加这次研讨活动。

    在本次研讨会上,北京大学法学院姜明安教授作了“《宪法与行政法》教学指导纲要的内容和基本设计思路”的报告;北京科技大学文法学院副院长冯英教授以“行政许可”为题,进行了“宪法与行政法”教学演示;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副院长焦洪昌教授基于人权和公民权,作了《中国宪法发展与实践》的专题讲座;北京大学法学院王磊教授结合丰富的教学案例,作了《宪法与行政法》课程案例教学展示。与会教师纷纷就《全国MPA核心课程“宪法与行政法”教学指导纲要(讨论稿)》进行了分组讨论交流和分组汇报,并提出宝贵建议,还就“宪法与行政法”教学演示、专题讲座、案例教学发表意见,交换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