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培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力量 > 师资培训 >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2014年第二期全国MPA案例教学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4年11月26日 00:00    作者:     来源:     点击:

20141124-25,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和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的“2014年第二期全国MPA案例教学研讨会”在山东大学举行,有100人与会,我院教师双文元代表华侨大学MPA中心参会。

此次会议内容是以“首届全国入库公共管理教学案例”为内容,由案例作者进行案例教学演示,与会教师和特邀专家现场点评研讨。其目的是推进MPA案例教学工作,提高教学案例教学质量,邀请专家介绍案例教学心得体会,并给与会者提供一个交流案例教学的平台。

 

 全国MPA教指委秘书处副秘书长孙玉栋、教指委委员孙涛分别强调了案例教学在MPA教学中的积极作用,以及对MPA案例教学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要求和展望。国家行政学院邱霈恩教授、天津大学张再生教授、中国海洋大学王印红副教授分别演示了自己的案例,并且与会人员热情互动,进行各种角色扮演,畅谈案例编写、教学经验和心得,使与会者受益匪浅。

最后,与会人员各抒己见,就案例编写、教学经验进行了充分分享,对其存在的疑惑和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和解答。会末,对与会者颁发了结业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