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培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力量 > 师资培训 > 正文

邹利林、丁大力老师参加2015年全国MPA“公共管理”师资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5年06月04日 00:00    作者:     来源:     点击:

2015530-31日,由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中央民族大学管理学院承办的“2015年全国MPA核心课程‘公共管理’师资研讨会”在中央民族大学召开。我院邹利林、丁大力两位老师参加。来自全国多所高校和研究机构的132位教师参加了这次研讨活动

本次研讨会的主题是“ ‘公共管理’课程教学指导纲要和案例教学实践”。研讨会上,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竺乾威教授作了“‘公共管理’教学指导纲要内容和基本设计思路”的辅导报告;中央民族大学管理学院院长李俊清教授作了“当代中国的民族政策与民族关系”的报告;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朱春奎教授、李瑞昌副教授分别作了“‘公共管理’教学汇报”、“‘公共管理’案例教学演示”的主题演讲。四位专家的授课深入浅出,对于提高与会教师教学科研水平具有重要的启发意义。此外,本次研讨会还进行了分组讨论,与会教师就研讨会所讲内容、MPA教学方法与挑战、教学中的心得体会等深入交流,授课专家也分别作出了回应。

据悉,作为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的品牌活动之一,“全国MPA核心课程‘公共管理’师资研讨会”已经举办了多期,吸引了来自全国各个高校及相关研究机构的教师踊跃参加。这一活动的持续进行对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升我国“公共管理”课程教学水平,提高MPA教育质量必将起到重大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