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培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力量 > 师资培训 > 正文

梁发超老师参加2015年全国MPA学位论文写作指导课程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5年10月19日 00:00    作者:公共管理学院     来源:     点击:

       2015年10月14-15日,由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承办的“2015年全国MPA学位论文写作指导课程研讨会”在西安交通大学成功召开。我院派梁发超老师参加。全国150多所MPA院校的教师代表参会。

       本次会议旨在促进全国MPA学位论文质量全面提升。西安交通大学刘波教授、复旦大学李春成教授、东北大学刘武教授和华南师范大学徐刚教授作为本届MPA优秀学位论文指导教师代表分别就MPA学位论文指导心得和经验等做了精彩报告,围绕MPA学位论文选题、开题与答辩等各个环节与各参会教师进行了细致的分享与交流。认为论文选题是写好学位论文的关键环节,强调MPA论文要与国家现实背景相结合、要与导师研究方向相结合、要与学员工作实际相结合以及研究问题要与方法相结合。在分组讨论会议环节,全体参会MPA教师分为8组,交流MPA学位论文指导经验,研讨MPA课程教学大纲。与会者所在小组就MPA论文选题范围的界定、MPA论文的形式种类、研究方法的选取以及学位论文写作规范等进行了深入讨论。

       最后,全国MPA教指委秘书长董克用教授做会议总结。他充分肯定了此次会议的研讨成果,同时对全国MPA学位论文质量提出了新的要求。此次研讨会圆满落幕,对与会者颁发了结业证书,取得了预期成果。

  我院教师与全国MPA教指委秘书长董克用教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