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培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力量 > 师资培训 >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中国专业学位教学案例中心第五期案例教学与写作培训会

发布日期:2016年04月21日 00:00    作者:郑华良     来源:     点击:

       2016年4月18日至19日中国专业学位教学案例中心第五期案例教学与写作培训会在福建农林大学召开,我院MPA教育中心副主任潘新美副教授、徐晞副教授、梁发超博士、邹利林博士、郑华良老师参加了此次培训会。来自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厦门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等国内80多所高校的150多位教师参加了培训会。

       会议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联合举办,主要目的在于推进MPA案例教学工作,提高案例教学质量。培训会邀请了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毅伟商学院陈时奋教授,讲授案例教学及案例写作方法;研讨《全国公共管理教学案例入库评审表(修订征求意见稿)》的修订意见。
培训会过程中陈时奋教授从案例教学在专业学位教育的历史、案例教学讨论示范、教学计划的准备、案例开发的程序、教学手册的撰写等方面做了示范与讲解。陈时奋教授来自毅伟(Ivey)商学院,有着非常丰富的案例教学经验。Ivey商学院创立于1922年,是世界一流的商学院,其案例教学方式与哈佛商学院齐名。陈时奋教授示范案例教学讨论时循循善诱,让与会老师切身体验到案例教学的魅力;讲解教学案例开发时娓娓道来,将自己多年的案例开发经验倾囊相授。

       据悉,华大MPA教育中心非常重视案例教学,积极组织中心专职教师参加全国案例教学研讨会;鼓励教师开发教学案例,在首届全国优秀公共管理教学案例评选中,中心推荐的原创教学案例参评及入库数量位居全国同类院校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