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培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力量 > 师资培训 > 正文

我中心侯志阳、和红老师参加中国专业学位教学案例中心第16期案例教学培训暨2016年全国MPA培养院校“社会保障“专业方向建设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6年11月10日 00:00    作者:     来源:     点击:

       2016年11月5-6日,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和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联合举办、山东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承办的中国专业学位教学案例中心第16期案例教学培训暨2016年全国MPA培养院校“社会保障“专业方向建设研讨会在山东师范大学举行。我中心选派侯志阳、和红老师参会,与兄弟院校的专家学者共同参与“社会保障“专业专业方向课程体系、“社会保障”的重点问题和“社会保障”的教学方法的研讨。
       研讨会上,中国人民大学董克用教授从MPA教育发展历程出发提出建设专业方向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并提出专业方向建设的具体途径为完善现有课程体系。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唐霁松主任作了题为《社会保险经办管理专业队伍建设》的报告,介绍我国社会保险经办管理专业队伍的总体规模、队伍的学历职称结构及区域结构,并分析了现有社会保险运行管理中的困境等。中国人民大学李珍教授从制度公平、效率与可持续视角,论证了中国养老金体系的特点和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提出了完善养老金体系的具体对策。西北大学席恒教授提出了社会保障基本问题为如何创设制度条件促使各利益主体合作效益最大化以及合作受益分配合理化观点,并提出了合作收益最大化函数和分配函数的整体框架。山东师范大学李齐副教授以医改为例进行“社会保障”案例教学,分析了医改方案制订的全过程,得出社会保险政策是一种共识决策的结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