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培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力量 > 师资培训 > 正文

赖诗攀副教授获第三届栗林论坛优秀论文奖

发布日期:2017年10月19日 10:39    作者:     来源:     点击:

 2017年10月16-18日第三届栗林论坛在中国社会科学院密云培训基地成功举行。栗林论坛由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发展战略研究院共同发起,《社会学研究》、《社会》、《社会发展研究》、《青年研究》、《中国青年研究》等学术期刊协办。论坛致力于为国内青年社会学者提供高水平、专业化的学术交流平台。本次论坛的主题是“后西方时代的社会结构与社会分层”。来自中国社科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中山大学、南京大学、同济大学、吉林大学、厦门大学等高校的60多位社会学、政治学、公共管理学者出席了论坛。

图一

 16日下午的会议开幕式中,中国社科院社会学所所长陈光金到会致欢迎词。论坛青年学者主题发言环节由中国社科院社会学所副所长赵克斌主持,中山大学刘军强、中国社会科学院吴莹、厦门大学刘子曦、复旦大学胡安宁、北京大学田耕、中国社会科学院朱迪等青年学者先后做了主题发言。

    17日上的会议共设六个分论坛:共设网络与社会变迁、分层与不平等、经济改革与制度变迁、国家治理:历史与现实、法律与社会、地方政府治理:体制与创新。入选论文的作者在分论坛上做了发言,并进行交流互动。

图二

 为促进中国社会学交流和水平提高,本届栗林论坛设置了“栗林青年学者论文奖”,由论坛青年学术评议组从100多篇投稿论文中投票评选出来自不同领域的8篇论文作为本届论坛的优秀论文,颁发奖杯并提供奖金鼓励。我院赖诗攀副教授受邀参会,并在分论坛上作报告。其提交的论文《升官与发财:地方官员激励的一个类型化分析》获评第三届栗林论坛优秀论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