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培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力量 > 师资培训 >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2017年全国MPA核心课程“公共管理”教学与案例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21日 11:19    作者:     来源:     点击:

 2017年11月11-12日,由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公共事务学院承办的“2017年全国MPA核心课程‘公共管理’教学与案例研讨会”在安徽合肥成功召开。我院陈永章、吴瑞财两位老师参加此次研讨会。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的120余位教师参加此次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旨在进一步探索“公共管理”课程的教学内容与方法,分析学科研究动态,提高MPA核心课程“公共管理”的教学效果。

 在第一天的会议议程中,会议首先邀请全国MPA教指委委员、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郁建兴教授做主题演讲“从公共行政到公共治理:一场范式革命?”。下午,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杜海峰教授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公共事务学院褚建勋教授分别开展了《大数据时代公共管理的研究方法培训》与《大数据时代公共管理的前沿选题培训》的教学研究指导。在第二天的会议议程中,全国MPA教指委委员、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公共管理系副主任朱春奎教授分享授课经验和学科最新研究动态。下午,参会教师围绕MPA核心课程“公共管理”教学,尤其是案例教学的开展展开了广泛深入的研讨。最后,朱春奎教授作会议总结。他充分肯定了此次会议的研讨成果,并希望借助于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提供的平台,全国各地高校MPA课程授课教师在今后的教学与研究中能够积极探索与交流教学研究经验。朱春奎教授宣布此次研讨会圆满闭幕,对与会者颁发了结业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