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培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力量 > 师资培训 >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全国MPA学位论文分类与撰写指导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30日 15:01    作者:刘春雨——     来源:     点击:

20181228-29日,由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承办的“全国MPA学位论文分类与撰写指导研讨会”在逸夫会议中心成功举办。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同济大学、南开大学、中南大学、东南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兰州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188MPA培养单位的350余人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上“全国MPA教指委委员、秘书长、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杨开峰教授担任本次师资培训督导,对《MPA学位论文类型与撰写指导性意见》进行解读与阐述。全国MPA教指委委员、论文案例组组长、厦门大学公共政策研究院院长陈振明教授;全国MPA教指委委员、论文案例组副组长、东北大学文法学院院长孙萍教授分别介绍四类论文的评审要求并做撰写指导。同时,邀请四类MPA学位论文的指导教师代表分享指导经验、论文作者代表分享撰写经验以及院校代表分享制定MPA学位论文分类文件的经验。最后,由各参会代表分组交流,分享交流经验。”本次会议旨在探索MPA论文撰写,结合MPA学位论文的选题,指出四种类型的毕业论文及撰写的基本要求。

本次研讨会,为全体MPA院校教师提供了交流和讨论的平台。我院教师刘春雨博士代表我院MPA参加了此次研讨会,对MPA学位论文分类与撰写的相关事项与其他同行高校进行了交流和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