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培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力量 > 师资培训 > 正文

中心教师参加中国MPA设置20周年纪念大会暨2019年全国MPA院长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9年08月25日 09:39    作者:     来源:     点击:

2019823-24日,中国MPA设置20周年纪念大会暨2019年全国MPA院长工作会议在云南省昆明市召开。会议由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云南财经大学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承办。中共中央组织部副部长、国家公务员局局长傅兴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原副部长、国家公务员局原党组书记杨士秋,全国MPA教指委第一至四届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以及全国243MPA培养单位的相关负责人等400余人出席大会。华侨大学MPA教育中心汤兆云教授参加了此次会议。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原副部长、国家公务员局原党组书记杨士秋做“中国MPA教育20年发展回顾”的专题报告。第一至四届MPA教指委委员与主持人、第四届教指委委员兼秘书长杨开峰,就“中国MPA教育的设立、发展与展望”进行了广泛的研讨,并和现场与会人员进行了充分的互动交流。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任黄宝印做专题报告;第四届MPA教指委杨开峰秘书长做工作报告。到会的领导和老师们分成10个组进行了分组讨论。杨开峰秘书长做了会议总结。

华侨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一直非常重视MPA教学及师资队伍建设。中心依托管理学等学科优势,共享公共管理学院科研团队丰富科研成果,通过优化组合校内外优质资源,为MPA研究生提供有针对性的专业教育。近年来,围绕政府管理、社会保障、侨务政策屯闽台区域治理等领域展开深入研究,科研成果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