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培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力量 > 师资培训 >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全国MPA学位论文分类与写作研讨会暨第八届优秀论文经验分享会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11日 08:08    作者:陈永章——     来源:     点击:

2019119日至10日,“全国MPA学位论文分类与写作研讨会暨第八届优秀论文经验分享会”在南京农业大学召开。我院教师潘新美副教授、陈永章博士参加。

本次会议由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南京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承办,来自全国152所院校的330余名教师代表参加本次会议。

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董维春教授,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质量监测与专业学位处项目部主任铁晓锐,教指委委员、东北大学文法学院孙萍教授,教指委委员、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朱春奎教授,南京农业大学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姚志友教授,教指委秘书处办公室主任谢佳宏,学位论文指导与撰写经验分享嘉宾以及全体与会代表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朱春奎委员主持。

铁晓锐主任以“服务需求,助力研究生教育内涵式发展”为题,介绍了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的概况,以及学位论文质量保障体系、学位论文送审服务、水平评估和认证工作等专业学位质量保障措施。孙萍教授围绕“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学位论文类型与撰写指导性意见”,对四类论文的撰写基本要求进行详细解读,鼓励各单位努力提升论文质量,并探讨了自身指导MPA学位论文的体会。朱春奎教授从评审专家和MPA优秀论文指导教师的视角分享了MPA学位论文评审与指导的体会、分析如何通过研读优秀论文等角度培养学生论文写作规范。

除此之外,另有来自清华大学、南开大学、云南财经大学、南京农业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同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暨南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10位第八届全国MPA优秀学位论文指导教师代表和来自复旦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2位第八届全国MPA优秀学位论文作者代表分别分享了MPA论文指导和写作的经验。

在本届全国MPA优秀学位论文评选中,我院MPA中心2015级杨元勋同学的学位论文《金井镇运动式治理研究》成功入选,指导老师是王惠娜副教授。这已是我院MPA中心第二次获此殊荣,代表我院MPA中心教学质量和论文指导水平再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