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资源

当前位置: 首页 > 案例资源 > 正文

凤凰古城门票事件仅是收费问题吗?

发布日期:2015年05月20日 00:00    作者:     来源:     点击:

    摘要:2013年4月10日,“中国最美小城”湖南凤凰古城终结了它最后的免票时代,开始迈入148元“一票制”的时代。随着时间的推移,以及凤凰县政府、古城商家、游客、新闻媒体等群体的不同回应,凤凰古城门票事件得以持续发酵,成为了中国社会科学院旅游中心所评选出的2013中国年度十大旅游热点事件。本案例致力于还原该事件的发生背景、后续发展动态及不同利益群体的诉求,以期契合公共管理研究中探讨政府作用、公共政策制定与评估、公共服务供给机制变革、城市治理等主题,分析凤凰古城门票政策的科学性、政府与企业合作机制的可行性及优化战略、旅游型城市的可持续发展等问题。

    关键词:凤凰古城门票事件   公共政策   政府职能 城市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