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培养 > 教学通知 > 正文

2021年春季MPA毕业生答辩后需交材料及后续程序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25日 16:24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1年春季MPA毕业生答辩后需交材料及后续程序

 

一、答辩后需寄给中心的材料

 

① 学位信息采集表2张(学生打印后签字)——须寄纸质版到中心,时间另行通知

② 研究生证1本或《毕业生学生证遗失承诺书》——12月6日(周日)下午5:00前寄中心办公室

毕业前由中心统一前往学校相关部门办理离校手续。未提交的同学无法办理离校手续,会影响毕业。如研究生证丢失,须下载填写《毕业生学生证遗失承诺书》(见附件2

③ 毕业生登记表2份(目前只通知填写电子版,纸质版相关事项还未确定)——待定

④ 学位论文电子检测报告简洁版——12月6日(周日)下午5:00前寄中心办公室

提交电子检测论文——12月6日(周日)下午5:00前上传系统

 

电子版检测论文存档的所有内容必须保存在同一个word文档内(封面附件3学位论文答辩委员会决议(答辩后会发在小组群里,再自行插入)-学位论文独创声明、学位论文版权使用授权声明(本人、导师电子签字后扫描版)-中英文摘要-目录-正文-参考文献-致谢-附录-个人简历、在学期间发表的学术论文及研究成果)学生应保证论文格式正确、能正常打开、无缺漏页、无乱码、论文中的表格不能有截图论文因此无法电子检测,将由学生本人承担责任

文档命名为“学号-姓名-论文题目-MPA-导师”于12月6日(周日)下午5:00前上传至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新】签署电子版《研究生学位论文电子检测承诺书》后提交至导师,提醒导师12月7日(周一)下午5:00前审定学位论文电子版,签署电子版《研究生学位论文电子检测导师同意书》后提交到中心预计12月19日左右接到检测结果,中心会尽快反馈给每位同学,在这期间请不必致电中心查询检测结果。

注:电子检测版论文中的“学位论文独创性声明、学位论文版权使用授权声明”页须作者本人手写签字导师电子签名,填写日期,扫描后再插入word文档里(即学位论文独创性声明那一页用作者本人签名及导师电子签名的扫描页)。

 

⑥ 提交论文答辩后修改承诺书1份(详见附件4),12月6日(周日)下午5:00前寄到中心办公室。

    认真填写学位论文答辩时答辩委员提出建议及意见和论文修改情况,必须本人手写签名及导师电子签名。

 

提交硕士学位论文存档版纸质版4份

纸质版论文与电子检测版论文必须一致,于12月6日(周日)下午5:00前寄到中心办公室。存档论文纸质版4份,其中2份存档版需用学校统一封面,另2份用蓝色卡纸装订蓝色卡纸自行到文印店装订

 

关于电子检测的相关规定

双证:

文字重复率<15%,通过电子检测。

15%≦重复率<25%的学位论文,符合毕业条件的,可以取得毕业证书,但须在半年之内修改论文,经指导教师、研究生培养指导委员会审核确认,提交研究生院并通过重复率电子检测(重复率小于15%,下同),才能提交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议。未能通过者,取消申请学位资格。

25%≦重复率<50%的学位论文,符合毕业条件的,可以取得毕业证书,但须在半年之内修改论文,重新参加预答辩、送审、答辩,经过研究生培养指导委员会、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审议后提交研究生院进行重复率电子检测,通过后提交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议。未能通过者,取消申请学位资格。

重复率≧50%的学位论文,答辩无效,延期一年毕业,重新申请学位。未能通过者,取消申请学位资格,根据有关规定决定是否准予毕业。

单证:

文字重复率<15%,通过电子检测。

15%≦重复率<25%的学位论文,须在半年之内修改论文,经指导教师、研究生培养指导委员会审核确认,提交研究生院并通过重复率电子检测(重复率小于15%,下同),才能提交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议。未能通过者,取消申请学位资格。

25%≦重复率<50%的学位论文,须在半年之内修改论文,重新参加预答辩、送审、答辩,经过研究生培养指导委员会、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审议后提交研究生院进行重复率电子检测,通过后提交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议。未能通过者,取消申请学位资格。

重复率≧50%的学位论文,答辩无效,延期一年毕业,重新申请学位。未能通过者,取消申请学位资格。

(建议在提交电子版检测论文前,请务必自行检测论文的重复率,自行检测的重复率须较低于学校的要求。)

 

、硕士学位审议与授予程序

1. MPA中心对申请人是否符合硕士学位申请条件进行初审,并报送到研究生院。

2. 研究生院对申请人是否符合硕士学位申请条件进行审核,并将符合硕士学位申请条件的申请者材料报送相关学位分委会审议。

3. 学位分委会对每位申请硕士学位者的材料进行审议,并表决是否同意授予硕士学位,并将审议通过的申请者名单报送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

4. 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对分委会审议通过的硕士学位申请者名单进行审议,表决是否按分委会审议通过的硕士学位申请者名单授予硕士学位,并作出授予硕士学位的决定。

、注意事项

1. 有向图书馆借书未归还的同学,请在答辩前将所借的图书整理好,归还方式待通知。图书未归还的同学无法办理离校手续。离校手续未办理完成者无法获得学位。

2. 本次提交的学位论文纸质版、电子版将作为存档资料,请各位同学打印后认真校对再提交。未按要求、规定时间提交或检测不合格的将会影响您正常毕业。

3. 顺利通过本次答辩、电子检测的同学预计在20211下旬左右毕业。

(本轮学位申请与授予工作时间紧,项目多,为了保证各个工作环节顺利进行,请各位研究生务必高度重视,严格按照本通知执行,未能按照本通知执行延误毕业的,由研究生本人承担一切责任。)

 

华侨大学公共管理硕士(MPA)教育中心

2020年1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