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概况

组织结构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概况 > 组织结构

华侨大学公共管理硕士(MPA)教育中心工作人员职责分工

 

汤兆云教授:学院院长,兼中心主任

全面主持MPA教育中心工作,负责MPA中心人事、财务等各项工作。 

 

副主任:潘新美副教授

1、负责MPA研究生培养方案的制定与修改。

2、负责招生工作,包括修订招生简章、招生宣传广告、研究生笔试与面试等复试工作、研究生入学教育等工作。

3、负责学位工作,包括研究生培养指导委员会汇报工作、研究生毕业证与学位证的审核工作。

4、负责研究生导师工作,包括研究生导师遴选、招生资格的审核、研究生导师双向选择等工作。

5、完成中心交办的其他工作。

 

 副主任:双文元副教授

1、负责研究生论文全过程工作,包括开题、中期检查、预答辩、查重、答辩等工作。

2、负责中外请专家的待工作。

3、完成中心交办的其他工作。

 

 副主任:周碧华副教授

1、负责研究生教学工作,包括教学计划、课程安排与调整、教学质量督导等工作。

2、负责研究生学术讲座、实践课程的安排,包括学术讲座的时间安排、专家聘请等工作。

3、负责图书资料建设工作。

4、完成中心交办的其他工作。

 

 秘书:刘英英讲师

1、负责记录中心的会议记录。

2、协助完成MPA培养过程相关工作。

3、协助完成图书资料建设,管理专业图书、期刊资料。

4、协助调配、申请授课教室。

5、完成中心交办的其他工作。

 

 秘书:纪晓光讲师

1、负责案例库的各项具体工作。

2、负责各级公共管理案例赛的各项具体工作。

3、完成中心交办的其他工作。


  秘书:田洁玫讲师

   1、协助完成MPA教学过程的相关工作。

   2、负责中心的学术会议的相关工作。

   3、完成中心交办的其他工作。

 

 财务工作人员:涂艳清

1、负责中心财务的报销工作。

2、检查各项工作补贴、课酬等费用的到帐情况并及时通知相关老师。

3、日常办公用品购置、办公室及实验室改造维修。

4、协助建立健全中心的财务管理细则和成本核算制度。

 

 设备采购管理人员:吴子腾

1、负责中心的仪器设备管理工作、网站建设、办公家具采购等。

2、负责MPA资金购入的实物与固定资产账目管理;经办手续齐全、资产卡片归档等资产管理。

 

 行政管理人员:陈丽蓉

1、具体执行教学管理。

协助完成并具体执行课程的排课授课、考试等日常教学活动;具体执行学位论文开题、中期检查、预答辩、答辩的评委分组安排、评委劳务费报送;安排专家、讲座教授和授课教师授课;审核办理教师的调课;调配教室等教学资源;学生每学期注册工作;每月课表及时发送学生邮箱并短信通知学生到校上课时间。

每学期期末具体制定下学期的主要工作计划安排,学位论文开题、中检、预答辩时间安排并通知相关导师,通知下一学期上课课程通知授课老师确认上课时间。

2、具体执行招生相关环节工作。

招生咨询;招生宣传:制定招生简章初稿并发布中心主页、刊登报纸;审核考生报考材料,协助审查报考资格;招生复试时考生、评委工作安排、录取工作。

3、具体执行研究生开学和毕业工作。

新生入学报到和开学典礼相关工作安排、通知;学生证、学籍卡的领用、回收;安排研究生毕业典礼暨授予学位仪式工作、通知,学位服的领用、收回。

4、具体执行办公室日常管理。

安排专家、讲座教授和授课教师食宿、车辆、机票等后勤工作;校内外师资队伍档案材料;聘请专家档案材料;学费收缴、学费发票的领用及签收;办公室日常业务接待;办公文件收发、整理和归档;配合MPA资金购入的实物与固定资产账目管理、经办手续齐全、资产卡片归档等资产管理;办公用品、文印、邮电等结算;图书资料的清理和保管;配合行政办公设备购置、教学科研设备购置、办公室及实验室改造维修、设备维;记录工作日志和调休安排等。

5、与全国MPA教指委联系相关工作、及时传达精神;浏览全国MPA教指委网站收集相关信息并通报中心领导。

6、完成中心网页上栏目内容的更新,公布MPA中心的通知公告。

7、完成中心交办的其他工作。

 

 行政管理人员:林晓玲

1、具体执行教务管理。

在研究生系统上开课、课程成绩录入并及时通知学生,审核办理成绩单(证明);审核办理、通知研究生课程缓考、补考、免修、缓修、补修、重修等;收集、整理每学期各门课程的教学课件、教学大纲、教学研讨记录等教学材料及其他与课程相关的材料并归档(纸质、电子文档和录音等);研究生档案整理归档;课前准备工作;课程作业收缴。

2、具体执行学位相关工作。

学位论文的开题、中检、预答辩和答辩、电子检测等环节的审核工作及所需材料的收缴、整理,并送导师组和答辩委员会;检查学位论文写作过程和完成进度;学位论文送审、答辩等上报材料。

3、审核考生报考材料,协助审查报考资格;招生咨询;协助招生复试、录取上报工作。

4、联系和落实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和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学位培养指导委员会的工作;具体执行导师遴选工作(指导教师遴选、学生的导师遴选)。

5、指导勤工俭学学生,统计学生考勤。

6、完成中心交办的其他工作。